Indie hacker 新感


Indie hacker

如果经常逛推特的话,可能常常听到Indie Hacker 这个词,可别认为是什么印度黑客呢,原意是指独立开发者,指一个人或者两三个人的小团队包干全部的开发及运营软件产品。

@tibo_maker (有点传奇,一个产品以一年一千万美金卖给了他高中同学,并且曾经四个月ship 了11 个产品)
@marc_louvion(四五个产品,能做到 50K+ 的MRR,重点推荐)
@levelsio (高产)
@luosays (国产出海,有些意见挺中肯)

image

我个人应该也算Indie Hacker吧,虽然是兼职的,但也算是从产品构思,UX 设计,开发,到运营一条线走通,算一算现在手上发布了两个插件,并且都还有付费用户(一个$60 的MRR,另一个$20MRR )。虽说不能给自己带来多大的收入,但能把自己想法变现的同时,能体验不同的角色,并偶尔收到睡后收入的邮件,还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。

Stripe Elementor

去年年中的时候发布了第二款 wordpress插件,算到现在,半年时间,收获到了7个付费用户和 50+ 到用户安装。相对于第一款插件,这一款我个人觉得更贴近用户,并且实用效果更明显,竞争力更强,开发和构思时间也更快捷的就完成了,这就是很大的进步,因为第一个插件实在投入了太多,坑也踩了太多。

举一些例子:1. 学习成本),因为是第一个软件,从着手准备到最后第一个版本,花了半年时间,学习了很多wordpress知识,license 平台管理,客户管理,ui设计等等等等,2. 技术选型),选择的是Reactjs 和 git submodules 来构建项目,原本的初心是充分利用react开发前端的灵活性,可事实证明我根本不需要如此灵活,也不需要考虑今后其他项目对这里的复用性,反而是丢失了wordpress 本身平台开发的便捷性。所以第二个插件,我果断选择了用jquery + tailwindcss 3. 产品构思),第一个插件的核心想法是提供各种支付的独立 UI组件,可事实证明,wordpress 绝大多数用户根本不需要这种支付组件,他需要的是比如woocommerce checkout 页面的stripe 集成,又或者是contact form 7 的stripe支付支持,这些才是用户支付的大部分story,正是基于这样,第二款插件就只是做了基于elementor form 的支付集成。事实证明,这一次播出去的种子,发芽成长的速度至少比第一款快了两倍!

前五个用户是你的产品经理

这句话在第二款插件里深深体会到了,还记得发布了两个月后,迎来了第一个付费用户,也是第一个挑战: 收到付费通知后开心不过一个小时,就又收到了退费通知,原因是安装pro 版本后,导致系统崩溃。即便很快修复了这个环境导致的问题,但早已无法挽回客户。对于退费,我并没有太过沮丧,因为前一个产品的退费请求也有好几次,但这次是记住了别被发布前的兴奋冲昏头脑,务必保证足够测试。

沉寂了一个月后,迎来了真正的来自法国的付费用户,客户是一个开发公司的总监,在使用插件过程中,出现了几处异常以及一个需求缺失,所以发邮件过来请求帮助。来回十几次邮件往复,和国庆加班,终于彻底解决了他的问题,但给我最大的体会是:用户的需求实在太切实际了,比如表单里到底是one-time支付还是subscription 应该由他们的客户选择,而非一开始设计form 的时候就定好,再比如提出了也提出了支持限定次数月份或者年的订阅,最后得以让我重新设计了一个更加合理清晰的配置选项,最有价值的恐怕还是提交流程的改变,这不仅需要我深入的看了Elementor的源码弄清楚内部流程,更基于这个改进了整个设计,我相信这是其他竞品很难做到的。

再往后几个月,又有几个付费用户相继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,都是非常中肯的,当然也有对插件的肯定

I can’t thank you enough for your infinite patience and help. The plugin is great, super smooth and just what I need to integrate into our forms.

偶然一次看推文,有人说到“前五个用户一定是你的产品经理”, 突然觉得太有道理了!一旦过了这个阶段,你应该足够对你的产品更有信心。

Indie Hacker

最后,真心喜欢这么一个角色,让我在工作之余再也不会无所事事。

本文由http://troyyang.com原创编写,转载请尽量保留版权网址,感谢您的理解与分享!
Top